。。。。。。

晚安吻(雨村日常)

十年事毕,我终于破除那千古谜局,再也没有追寻不完的真相,再也没有那曾经辉煌强大的汪家,而张起灵的使命,也就此结束。终于,我们来到福建雨村,过上平静的生活,琐碎的温暖就如落叶飘入水中荡起小小的涟漪——

“啊嚏!!!——”我揉揉鼻子,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多少个喷嚏。

“哈哈哈,小天真,你这小身板儿不行啊,这才什么时候你都多少个喷嚏了啊?多学学你胖爷我,有这神膘护体,啥毛病都不怕~”胖子拍拍他的大肚子,笑得跟朵菊花似的。

“去去去,就你那一身肥肉还神膘,猪油还差不多。”我没好气地瞪了胖子一眼,吸了吸鼻子。

“嘿!这小天真!还管不了你了是不是?唉,真是……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~~~”胖子斜眼看我,作势抹了一把鼻涕眼泪。

“咳咳……我呸!你他娘才女人!你才嫁出去的女人!”我气得咳了起来,恨不得冲上去揍他一顿,虽然这几年性子沉稳不少,但对上这胖子并没有什么用。

“嘿嘿嘿嘿,就小天真你这小身板儿,稍不留神就咳嗽,还说不是女人……”胖子正眉飞色舞挤兑我,突然就噤了声。

“吴邪,喝药。”一只修长的手端着一碗漆黑的药汤递到眼前,向上望去便对上一双波澜不惊的眼。

“谢谢小哥~”我朝他笑了笑,捏着鼻子一饮而尽。药汤又苦又涩,,苦得我舌头发麻,直皱眉头。

他摸了摸我的头,眉眼间一片柔和,见我苦得皱眉,伸手轻揉我的眉尖,又塞了颗冰糖到我口里。

面无表情地盯了胖子一会儿,他这才收了碗,闲闲地朝屋里走去。

“……我嘞个去!小天真你可真有福气,小哥这护犊子护的,盯得胖爷我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。”胖子瑟缩了一下,浑身打了个激灵。

我得瑟地冲他挑了挑眉,心里一片暖意。

 

晚上洗完澡,我窝在沙发里看了会儿电视便觉得困倦,跟他们俩打了声招呼先去睡了。临睡前,闷油瓶端着一碗乌黑的汤汁,轻轻走了过来。

“吴邪,喝药,祛湿安神。”自他回来后,每天晚上他便熬了这浓浓的安神汤药要我服下。

“小哥,我好多了。”不得不说这药非常有效,喝了之后那些牛鬼蛇神再没来梦里骚扰过我,只是每当梦醒仍有淡淡的不安。

他接过碗放在一旁,扶着我躺下,也不言语,只是轻抚我的头发,一下又一下,舒服的我眯起了眼。

“睡吧,吴邪,”额上传来温暖柔软而又湿润的触感,富有磁性的声音轻响在耳边,“我在,晚安。”

晚安,闷油瓶。

一夜好梦。


© | Powered by LOFTER